fbpx

炎炎夏日,衣服越穿越短身上的肉肉藏也藏不住,擬定了減重計畫後,卻在半途就放棄了,常常忍不住偷吃了一塊蛋糕,或者喝杯珍珠奶茶,總是戰敗意志力,來點甜茴香或許能幫助你戒掉對食物的依賴。

飯前吸聞甜茴香精油,會刺激大腦的飽食中樞,產生滿足感,避免飲食過量,適合作為減肥時的補助。

甜茴香可以減少心靈空虛,讓人感受美好,帶來真正的滿足。一個對愛極度飢渴的人,只要吸聞,就能抵抗寂寞、無聊的感覺,也不再暴飲暴食;精油裡所含的利腦成分,使思考敏捷,選擇食物時也更有判斷力。

甜茴香主要成分為洋茴香腦(Anethol),利腦,鎮靜內臟平滑肌,有類似雌激素之效果。

甜茴香 Fennel
在地中海區、中東、印度普遍栽植的香料植物。醒目的黃色花朵如星團種籽嚐起來有甜味,及類似八角的氣味。

注意
過量使用會刺激神經、幼兒、孕婦與癲癇症患者忌用。

想讓節食效果更好的配方
甜茴香1滴+馬鬱蘭精油2滴 (薰香)

排水塑身好通暢
甜茴香3滴 +絲柏2滴+檸檬1(混合10ML基礎油) 按摩於下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