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迷迭香的使用在歷史上已超過千年,古人在舉行儀式、簽定契約時,會以迷迭香作見證。把生命中的重要事物,牢牢放在心上。這是最佳利腦的精油以3~5滴,可增強記憶力,提升學業表現。

爽快銳利的迷迭香,還能使動作俐落,事半功倍!小朋友寫功課不再拖拖拉拉,沒效率或猶豫不決的大人,也當機立斷,變得阿莎力。

大腦運作很耗能量,專注思考時容易肚子餓,因此很多人習慣一邊讀書一邊吃東西,卻導致消化不良,以迷迭香按摩,強化激勵腸胃功能,減少脹氣打嗝,是享受大魚大肉之後的好幫手。

迷迭香 Rosemary
拉丁學名Rosemary officinalis
萃取方式 蒸餾法
精油香氣特性 精油呈現淡黃色至透明無色,有清新、草本、木質味。

產地及特性
迷迭香是一種小型常綠草本植物,有濃郁的香氣,葉片狹長細小,大約可長治0.9公尺左右高,在地中海區常用於觀賞與食物烹飪。

目前主要產地為西班牙、法國、突尼西亞。

迷迭香有三種不同化學型態品種(樟腦、1.8-胺樹腦、馬鞭草酮)

樟腦迷迭香 (味道帶有一股濃烈刺鼻的樟腦味)
有極佳的激勵作用,對於肌肉痠痛、肌肉緊繃、僵硬都有很好的作用。

1.8-胺樹腦 (香味舒爽清新,和尤加利有些類似)
 對於呼吸道的治療有很好幫助,其化痰、殺菌效果也極佳,如支氣管炎、咳嗽等….

馬鞭草酮迷迭香(味道清新的香草味,讓人神清氣爽)
適用於養肝利膽,平衡神經、促進傷口癒合,但對於孕婦、幼兒、肝臟過度敏感者應避免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