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拉丁學名 zingiber officinale
主要產地 馬達加斯加
萃取部位 根莖
特性 味道溫暖、新鮮、辛辣,帶點木質香

薑-直立莖的兩側互生矛形葉片的多年生草本植物。根莖可做中藥材,自古廣為中國人及印度人教徒所栽培,後來也從亞洲流傳到歐洲

記憶裡的味道
薑帶著溫暖的土黃色調,他的療癒作用,如同黑暗裡的一道陽光,總給人溫暖與希望。依稀記得以前在冬天時,特別在寒流來的時刻,家中總會煮一大鍋的老薑雞骨湯,那味道與口感是一輩子也忘不了,喝下那碗湯後,頓時身體猶如一道暖流經過,從裡到外溫暖了起來。

歷史與傳統上的使用
生薑最初是作為一種香料。在印度,生薑在最早的梵文文學中被提及,但並非是最古老的吠陀著作。

中醫中,生薑被運用針對於傷寒和受寒的症狀,促進流汗、驅除黏液和刺激食慾。乾燥的生薑被用於治療胃痛、腹瀉、噁心和流血等症狀……

生薑含有大量具備抗發炎、鎮靜作用的倍半萜稀,主要成分的薑稀有促進消化和催情的效果。除了上敘成分,另外還含有少量香葉醇、芳樟醇、香葉醛等多種成分,可和其他的精油產生相輔相成的效果。

對於改善腸胃不適、身體疼痛、體質寒涼的效果不錯。可以促進消化液的分泌,使食慾增加。腹部鼓脹、消化不良、容易便秘的時候,建議以生薑混合柑橘類、甜羅勒、薰衣草、薄荷等精油,效果比單獨使用更加明顯。

對於舒緩肌肉疼痛及僵硬肌肉,效果也相當顯著。體質寒涼的人,可以在手腳塗抹加了生薑的複方精油,可達到溫熱的效果。

心理層面
當你的精神和肉體都已困頓到極點,停滯不前的時候,生薑精油可溫熱你的身心,讓你有足夠的力量與活力來面對未來的挑戰。

脹氣,腸胃不適
生薑5滴+豆蔻3滴+茴香2滴  (混合20ml基礎油)

肌肉痠痛
生薑5滴+迷迭香3滴+薰衣草2滴 (混合20ml基礎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