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充滿個性的土根性香味,野生胡蘿蔔是一種一年生或兩年生草本植物,直立多支莖幹可漲至1.5公尺高。一般栽種的胡蘿蔔品種D.carota L.亞種,具有可實用性橘紅色肉質主根。野生胡蘿蔔D.carota L.亞種,具有不可食用白色堅實主根。

所謂的胡蘿蔔籽精油,便是由野生胡蘿蔔的種子所萃取而出。

學名Daucus carota
萃取部位 種子
原產地 歐洲、亞洲和北美
精油特性 胡蘿蔔籽呈現黃色或琥珀色偏淡褐橙色,伴隨乾燥木質,還帶些許泥土味。

胡蘿蔔籽油因含有30~45%的胡蘿蔔醇,它能有效的防止肌膚老化,促進肌膚再生、活化細胞,對於皺紋、黑斑、臉部泛紅肌膚都能有效的改善。

在古代已將胡蘿蔔視為可淨化體內的植物,對於淋巴和靜脈的滯留,能有效的達到解毒和引流的目的。在飲食及生活習慣不規則,長期外食的人,若打算替自己安排一個排毒計畫,胡蘿蔔籽精油是個很好的幫手。


心理層面
種子的精油,擁有創新的力量。當你感覺有必要重新檢視某件事時,建議混合少量的胡蘿蔔籽油。它可刺激、強化精神,讓你不再煩心。舉例而言,停經前後或初老期的婦女若混合玫瑰、沒藥、胡蘿蔔籽等精油使用,不但會改變長期以來的既有看法,也反映在外表和行動上,變得更加開朗。換言之,可以達到讓身心、肌膚回春的效果。

老化肌膚調油
胡蘿蔔籽油2滴+玫瑰2滴+乳香1滴
混合20ml荷荷巴油
 (早晚當精華液使用,或加一滴至乳液中混合塗抹於臉上)

預防水腫,促進淋巴循環按摩油
絲柏6滴+胡蘿蔔籽3滴+檸檬6滴
混合50ml基礎油 (輕輕按摩於淋巴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