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黑胡椒帶著冒險與改革的能量特性,以想像力與創造力構成點石成金的能力,把看似單調重複的乏味生活,變的精彩有趣。黑胡椒所含的醚類(放鬆)和含氮化合物(能動性),讓黑胡椒的氣味更豐富外,也加深了冒險犯難的勇氣。

黑胡椒敏感地要求生存條件,是充滿感知能力的植物,使用黑胡椒精油後,也讓人的身體對環境變化更敏銳。黑胡椒精油可說是「大驚小怪」的油,讓人遇到任何事都會覺得好驚奇!可破除沉悶,旺盛活力,增加食物風味同時也增添了生命的「滋味」。

生長背景
原生地是印度西南部馬拉巴海岸,品種有超過上百種。在現代的食材烹調裡,黑胡椒太常被使用了,易被看輕,但在古代其珍貴程度可等同貨幣呢!通常只能被小瓶珍藏著。

當時歐洲人為了打破阿拉伯人對香料的壟斷,才開啟大航海時代的來臨,最主要就是為了珍貴的黑胡椒。

黑胡椒是一種攀爬行植物,能長到10公尺高,但別因攀爬行徑就看低它,換個角度看,攀爬植物可是個深知借力使力哲學家的探險家!它往往也具有扭轉乾坤的能量特質。

植物插枝久了也會長根,黑胡椒的攀爬短根幼教冒險根,能幫助自己適應新地形,找到落腳的新天地。這種能量特質很適宜新移民者,或海外探險家使用。

不過黑胡椒非常難種,人工栽培得要全年無休地呵護照顧。它喜歡潮濕環境卻又怕泡水、怕季風,遇雨天得為它加棚架、穿雨衣。喜歡長在空地,但也要時時去修剪,是很需要得到關注的植物。

黑胡椒
學名Piper nigrum
主要產地 印度、馬達加斯加、斯里蘭卡
萃取部位 種子

生理療效
除了供作食材之外,也是重要的藥材,尤其古代的南亞、東亞,常用於喉嚨、牙齒等部位,吃、聞、抹都有,能消炎、止痛、退燒。黑胡椒精油對皮膚止癢的效果也佳。

黑胡椒能補充身體陽氣,促進發熱排汗,也能讓精神懈怠、老是沒勁的人增強活力。因為疲憊、濕冷產生的疼痛,或者缺乏活力造成各種慢性問題,也都很有幫助。

黑胡椒精油含有大量ß-石竹烯,除了加速體液循環,也具備抑制胃酸分泌以保護胃部黏膜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