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馬蛋果油 Chaul Mugra(Chaulmugra)
拉丁植物學名:Gynocardia odorata
家族:大風子科(Flacourtiaceae)
萃取部位:種子
產地:喜馬拉雅山山脈低海拔區域、錫金,阿薩姆邦,仰光,吉大港味道/氣味:苦、甜、澀味
顏色:淡金黃色
Dosha影響:淨化與鎮靜Vata與Kapha

Chaul Mugra馬蛋果油在阿薩姆邦集市非常受歡迎,但通常會被摻假販售。新鮮的馬蛋果油的顏色為淺黃色。舊種子壓榨取得的油是深褐色,並且氣味酸臭,缺乏治療特性。

馬蛋果油可滋養和改善淨化血液質量。它在印度醫學中被用作麻風病和痛風的治療處方而備受讚譽。它已成功用於scrofula瘰癧(結核病的形式,特點為形成膿腫,通常在頸部淋巴結),各種皮膚疾病,以及慢性風濕病。

此植物油本身俱有非常微弱的殺菌功效,但它具有明確的抑菌作用,透過培養基中加入馬蛋果油可抑制諸如:結核桿菌的耐酸桿菌(炭疽病是由桿菌引起)的生長。這對治療皰疹、癬、傷口、膿腫、潰瘍、牛皮癬,以及臉部和頭部的濕疹是相當有幫助的。搭配調和苦楝油一起使用,對皮膚病有良好效果。此外,可穩定風型能量,舒緩和安定情緒。

化學成分:
其碘值為168.3。 此油含有棕櫚酸(60%)、大風子酸(gynocardic acid),椰子油酸(cocinic acid)2.5%。棕櫚酸和低聚酸(hypogoeic acid)4%(印度藥物學)。

保存方式:存放在低溫(28℃以下)陰暗處。最佳保存年限為2年。此油在寒冷的氣候中會凝固。

本資料皆來自國外相關專業書籍或研究文獻,僅供參考之用,並未涉及醫療行為,
如有任何身體上的問題,建議諮詢專業的醫生。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