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拉丁學名:Matricaria recutit
產地:尼泊爾
萃取方式:蒸氣蒸餾
化學元素:倍半萜烯,氧化物
萃取部份:花朵
植物家族:菊科
香味:草本
音調:中/低GS/MS檢測表

精油功能
可抗發炎、降溫功能,改善傷口發紅症狀,也可以幫助肌肉、肌腱和韌帶受傷。
具鎮靜效果,紓緩肌膚症狀,放鬆神經系統。
針對表皮感染以及發疹、昆蟲咬傷、燒燙傷等問題效果非常好。促進肌膚細胞再生、治療疤痕。對乾燥易癢的皮膚極佳。
用於減輕經前症侯群和更年期種種症狀。它能刺激白血球製造,抵抗細菌,增強免疫系統。

藥學屬性
止痛,抗發炎,抗過敏,止痙攣,防腐劑,殺菌,殺真菌,抗微生物,傷口結痂,冷卻,滋補消化系統,神經系統以及鎮靜呼吸系統,治療傷口。

情緒和能量屬性
鎮靜和安撫怒氣和沮喪感。
處理壓力狀況。
支持渡過艱難時期。
減輕所有的燥熱能量。

建議配方
配方1:安撫關節/肌肉/肌腱發炎症狀
(按摩) 德國洋甘菊8滴 + 真正薰衣草 3滴 + Kunzea 3滴 + 薄荷4滴+基礎油30ml。

配方2:消脹氣、幫助改善胃潰瘍、腹瀉
(按摩)德國洋甘菊5滴 + 生薑3滴 + 綠薄荷2滴 + 甜杏仁油20ml

配方3:改善乾性、敏感皮膚、面皰、皰疹、濕疹、微血管破裂;可當眼霜
(抺擦)德國洋甘菊5滴 + 薰衣草3滴 + 乳香2滴 + 蘆薈膠50ml

參考資料
1.Battaglia S. The Complete Guide to Aromatherapy. 2nd edition, The International Centre of Holistic Aromatherapy, Australia, 2003
2.Keville, K. Aromatherapy, A Complete Guide to the Healing Art, The Crossing press, USA, 1995
3.Mojay G. Aromatherapy for Healing the Spirit, Henry Holt and Company Inc., England, 1996
4.Schnaubelt K. Advanced Aromatherapy, The Science of Essential Oil Therapy, Healing Arts Press, USA, 1998

安全守則
該精油無特殊安全使用問題,但氧化後可能會造成肌膚刺激和過敏現象。

©森欣國際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此網頁所提供的所有資訊內容和產品描述只供芳香療法專業人員與本學院內部教育訓練之用徒,這些內容並沒有企圖也並不可以取代醫生、藥劑師或其他任何合格的健康保健專業人員的建議。你不可以使用此網站任何資訊用於治療任何健康問題或疾病,也不可作為自我診斷的依據。森欣國際芳療學院的網站資訊和內容並未受過國家衛生相關單位評估,所以不可用於診斷、治療、照護或預防任何健康問題或疾病。假若你有任何醫療方面的問題,應該要聯繫與詢問醫生或專業醫療人員的意見。因此,本網站著作者與學院不會負擔任何因為運用此網站中任何資訊和方式所導致的任何不幸事故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