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阿蘇吠陀 #口腔保健 觀點─ #油漱療法

近期看到一則關於口腔牙周病患者,容易讓胃癌、食道癌的風險增加的報導。讓我想起幾年前 #阿蘇吠陀芳香療法研習 中,Farida老師現場帶領大家用 #冷壓芝麻油 來漱口,作為口腔排毒的日常保健。

✅作法如下:

1️⃣空腹下進行,早上大約起床或是睡前,使用約10CC的植物油,含在嘴裡漱一漱10分鐘,建議不要太多,在過程中唾液會分泌。

2️⃣最後油和唾液混和物成乳白色,吐至垃圾桶中。

3️⃣清水漱口完成,喝一杯水

4️⃣ 建議一天至少一次

口腔保健近年來一直都相當被醫學人士重視。牙齒和全身健康之間的關聯性,早在兩千七百年以前就已經被發現了。阿蘇吠陀文本「揭羅迦本集 」及「蘇許露塔的論文集」,記載著用植物油漱口不但能清潔口腔保持口齒清新,還能回復健康。透過油漱的方式,身上疾病被療癒,包括慢性血液疾病、口腔問題、關結炎、過敏、皮膚方面、濕疹、睡眠障礙等。

#牙周病 是一種身體的慢性發炎,患有嚴重口腔病症的人,像是嚴重的牙齦疾病或是牙膿腫,都極有可能讓微生物入侵者進入血液,不過口腔中任何一個劃傷或潰瘍也會讓病菌入侵血液。當然也包括使用牙線時的出血。想像嚴重的牙周病可以覆蓋口腔表面相當於九平方英寸的面積,相當於前手臂的開放性傷口面積,24小時都暴露在充滿細菌的地方,一旦病菌進入血液之後,他們可以隨心所欲地前往身體的各個器官,以至於嘴巴裡的細菌可以導致局部的病症,像是關節炎(關節)以及感染性心內膜炎(心臟),當然也能導致系統性的疾病,像是糖尿病。因此口腔的保健變得不容小覷呢!實驗證實,連續四十五天早上都進行一次油漱療法(精緻葵花油),牙菌斑的形成大幅減少,而且牙齦炎的比例也降低超過50%。不妨試著油漱看看,身體的不適感,或許因此不藥而癒喔。

✅文獻參考
★ 好好刷牙吧!小心牙周病讓胃癌、食道癌風險飆升50%
全文詳見 https://reurl.cc/xZddrN

★ 油漱療法的奇蹟 晨星出版
———————————-

??更多的阿蘇吠陀生活保健指南
>>https://reurl.cc/62pr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