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做自己的主人

#Be your own master

??推薦精油
|歐薄荷 Peppermint|

✔️拉丁學名 Mentha × piperita

✔️又稱 胡椒薄荷 或 辣薄荷,是由綠薄荷和檸檬薄荷雜交培植而成。歐薄荷的使用歷史可追溯至古埃及人,原產於歐洲地中海一帶。

?精油情緒

★歐薄荷穿透力極高的沁涼感,醒腦目明,機智靈活,讓自己不再陷入他人的遊戲中,做自己的主人,重新連結生活目標,打起精神迎接挑戰。需要提神專注的時候,聞薄荷精油吧。

?精油生理

★ 薄荷醇是歐薄荷精油主要的化學結構之一,主在能刺激皮膚末梢感受器,引起充血狀態,達到止痛、止癢,特別是頭痛和抑制皮膚發癢的情況。此外有微量的薄荷酮是一種具神經毒性的酮類,嬰幼兒應避免使用,它和其他的酮類一樣有促進傷口癒合和消除黏液的功能。

?頭痛

使用方式:塗抹。將5ML基礎油添加10滴歐薄荷精油。取適量塗抹在太陽穴或前額位置。

?皮膚止癢(過敏、蚊蟲叮咬、濕疹)

使用方式:塗抹。 調合真正薰衣草3滴、歐薄荷2滴、德國洋甘菊1滴、椰子油10ML

?暢通呼吸(鼻塞 )

使用方式:嗅吸。將純精油滴入鼻吸器裡,歐薄荷3滴、澳洲尤加利3滴、甜馬喬蓮2滴、乳香1滴。或是調合在10ML植物油中做胸腔塗抹。

?腹脹、腸道蠕動不佳

使用方式:順時針按摩。調合甜橙3滴、薄荷2滴、黑胡椒1滴、植物油10ML

⚠️歐薄荷精油不可使用在嬰幼兒,可能引起嬰幼兒癲癇、意識障礙、呼吸抑制等神經不良反應,需特別注意。

⚠️請勿取代正統醫療治療

⚠️注意在使用任何精油當下,一定要先了解看過說明或精油特性,安全優先第一!!

————————

森植你欣

✅快來加入官方Line好友
https://lin.ee/iN0Y540

✅IG請搜尋?: sunsonar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