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拉丁學名:piper nigrum
產地:印度
萃取方式:蒸氣蒸餾
化學元素:單萜烯,倍半萜烯
萃取部份:經乾燥之果實
植物家族:胡椒科
香味:辛辣、暖性、胡椒伴隨木質氣息
音調:中高度GC/MS檢測表

精油功能
針對骨骼肌,黑胡椒是最有效用的精油之一。它具抗發炎和止痛的功能,同時也具有溫暖與止痙攣的特性,所以黑胡椒是針對伴隨僵硬和無法隨意活動症狀的慢性肌肉發炎。
一般芳香療法會將黑胡椒使用在舒緩疼痛與過度疲勞的肌肉症狀、骨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和纖維性肌炎等症狀。黑胡椒具有溫熱性質,適合循環不良,手腳冰冷和容易感到寒冷的人使用。可使用低劑量(2%)按摩全身,或使用更高的劑量(3-4%)局部按摩手或足部。此外,黑胡椒精油也可激勵免疫系統。
黑胡椒舒張血管,所以能促進血液循環,促進免疫力,發紅屬性能減少肌肉酸痛,舒緩僵硬肌肉,減緩運動傷害,也可以改善因慢性感染冰冷,僵硬無彈性的肌肉。
滴一兩滴在紙巾上,吸嗅又助戒菸。

藥學屬性
抗菌,止吐,抗發炎,祛痰,退熱,發紅,刺激消化,發紅劑,抗病毒。

情緒和能量屬性
幫助減少恐懼,激勵人心。
阻隔負面情緒的防護罩。
幫助舒緩停滯的能量。
幫助疲倦,能量低落,沮喪和衰弱。

建議配方
配方1:改善肌肉疼痛和僵硬。
(按摩)黑胡椒4滴 +尤加利樹4滴 + 迷迭香2滴 +真正薰衣草4滴 + 甜杏仁油30ml。

配方2:舒緩消化不適、胃絞痛、反胃、胃脹氣、胃悶及胃寒等。
(按摩)黑胡椒4滴 + 甜柑橘2滴 + 甜馬喬蓮4滴 + 甜杏仁油20ml

效用3:刺激血液循環,排除體內積水,改善貧血。
(按摩)黑胡椒2滴 + 甜馬喬蓮4滴 + 天竺葵4滴 + 甜杏仁油20ml

參考資料
1.Battaglia S. The Complete Guide to Aromatherapy. 2nd edition, The International Centre of Holistic Aromatherapy, Australia, 2003
2.Price S. Aromatherapy for Health Professionals, Churchill Livingstone, 1995
3.Tisserand R. The Art of Aromatherapy, Healing Arts Press, USA, 1977

©森欣國際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此網頁所提供的所有資訊內容和產品描述只供芳香療法專業人員與本學院內部教育訓練之用徒,這些內容並沒有企圖也並不可以取代醫生、藥劑師或其他任何合格的健康保健專業人員的建議。你不可以使用此網站任何資訊用於治療任何健康問題或疾病,也不可作為自我診斷的依據。森欣國際芳療學院的網站資訊和內容並未受過國家衛生相關單位評估,所以不可用於診斷、治療、照護或預防任何健康問題或疾病。假若你有任何醫療方面的問題,應該要聯繫與詢問醫生或專業醫療人員的意見。因此,本網站著作者與學院不會負擔任何因為運用此網站中任何資訊和方式所導致的任何不幸事故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