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芳香醫學研究:酒槽肌膚(ROSACEA)
作者/Deby Atterby

關於酒槽肌膚一種臉部肌膚疾病,其特徵為慢性發疹性紅色或粉紅色斑塊,有些部位會比其他患有丘疹和膿皰症狀更加惡化嚴重。可見的微小血管破裂,小型紅色發炎的腫塊,紅色或粉紅色囊腫或雙眼紅腫。也可能因為熱伴隨發炎和乾燥脫屑的皮膚問題,症狀也可能變得非常癢。

這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皮膚疾病,影響著全世界約四千五百萬人,造成許多人重大不適。大部分的人認為那只是肌膚泛紅或是對陽光過敏。

酒槽肌膚被認為是一種不可治癒的肌膚疾病,在不同的時期症狀時好時壞,可能影響著許多其他男性與女性的年齡族群。在嚴重的病例中,症狀會導致臉部區域毀容,例如鼻子(肥大性酒槽鼻),但這種情況主要發生於男性患者。

雖然這種疾病不會致命,但是極度地擾亂生活品質,可能會造成自尊心低落。此疾病會集中在臉部中央,造成整張臉持續性紅腫或發紅,通常在前額、下巴和鼻子下半部發紅較為顯著。
皮膚科醫生可以提供一些暫時性治療,可幫助病患體驗長期持久的效果,可以長達數個月甚至數年不發病。★運用芳香療法改善酒槽肌★
為了幫助我的顧客問題,以及加速處理過程。她將持續進行臉部淋巴引流療程,幫助減緩發炎症狀。

此研究進行3個月,使用濃縮的抗發炎純露,減緩發熱和鎮靜紅腫,同時可清潔臉部肌膚。
建議不要從事桑拿浴,使用微溫的水施予淋浴,而不要使用熱水,因為熱水會導致泛紅肌膚惡化,並且可能造成微血管破裂。此外,我也指示顧客不要使用刺激性產品,諸如去角質。
在這三個月期間,這名顧客將不能使用任何它慣用的皮膚產品,它講開始並持續使用天然基礎由搭配添加選擇性精油的芳香療法治療方式。
我所選擇的基礎塗劑非常清爽,因為我覺得不要封閉肌膚,讓肌膚呼吸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封閉會讓熱保持於肌膚內,治療的部位就會變得過熱,更加惡化。


★選用精油
乳香(Boswellia carterii):促進結痂、促進細胞再生、抗菌和祛風。
香水樹( Canunga odorata):抗菌和祛風。
天竺葵( Peiragonium gravender): 平衡酸鹼值、促進結痂、促進細胞再生、抗菌和祛風。
德國洋甘菊( Matrecaria recutita):抗發炎
檸檬薄荷(Mentha citrate):驅風,但冷卻、抗菌和良好吸收力。
澳洲檀香木(Santalum spicatum):抗發炎、抗菌和驅風。
※參考資料:Aromatherpay Today International Journal今日芳香療法國際芳療期刊、羅伯‧滴莎蘭德Essential Oil safety─精油安全指南第一版、Salvatore Battaglia, The Complete Aromatherapy─完整芳香療法手冊

★使用的2種純露為
5ML印度檀香木純露(Santalum album)
5ML Fragonia純露(Agonis fragrans)
※將純露加入1公升的溫水中,發炎時可濕膚患部,在使用芳香塗劑之前也可用於清潔肌膚。

★營養和飲食
我建議顧客避免熱飲,以及熱和辛辣的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也會造成肌膚過熱,我們也討論有關於酒精的情況,酒精也可能是刺激性成分,暴露於陽光、及高的溫度下,甚至一些臉部化妝保養產品也都可能造成刺激。
夜櫻草油(月見草油)500mg,每日3次。(由於它內含亞麻油酸,針對肌膚問題是極佳的用油)
維生素B群內含豐富的B12─每日3次。(可用於抗壓和良好的細胞功能)
鋅=每日500mgs(針對組織修復,促進免疫反應)。
維生素C搭配生物類黃酮─每日300mg(提升免疫功能、強化微血管,溫和的抗發炎劑)
大豆卵磷脂粉─每日3餐飯前1茶匙(幫助必須脂肪酸吸收)

★結論★
3個月的治療計畫之後,我們觀察到顧客的肌膚有極佳的效果。肌膚較少出現惡化問題,明顯的減緩發炎與發熱症狀,因而減少搔癢。
我的顧客也評論說她體驗到平靜的感覺。本人認為營養成分影響此結果,再加上嗅吸植物精油,因而帶來更輕鬆的感受。
在顧客描述的結論中,她表達出臉部濕敷後感覺到非常的涼爽與鎮靜,以及氣味是多麼的使人感到放鬆。
我很肯定的是芳香處方塗劑減緩酒槽肌膚和搔癢的感覺。顧客攝取營養成分和稍微調整飲食習慣都是產生好結果的原因。
我的顧客相當清楚地表示將持續執行此療程計畫,而不會重回她的老方法。

《文章摘自─今日芳香療法科學期刊NO.29》更多的芳香醫學研究內容…..

【2016Deby Atterby芳香醫學產品處方調製研討會】
主題:芳香醫學產品處方調製研討會
日期:2016年11月4日(星期五)
一起來學習運用更合適的方式來使用各種芳療素材,DIY創造卓越獨特的配方產品!
報名詳情:http://goo.gl/n7YqWO
線上報名:https://goo.gl/JhE6Z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