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拉丁學名:Cedrus atantica
產 地:美國
萃取方式:蒸氣蒸餾
化學元素 : 倍半萜烯 、倍半萜烯醇
萃取部份:木頭
植物家族:松科
香味:香膠味,甜味,木頭味
音調:中/低精油功能
雪松木質甜味最常當作男性香水基調,在男性化妝品也是屢見不鮮,香味具厚實和穩定性,呈現情緒/心靈力量和沉穩。
雪松可抗慢性感染,舒緩咳嗽、移除呼吸道過多黏液。
具收斂效果,能抑制肌膚、頭髮發癢和粉刺。此外對抗尿道和肺部細菌和感染也很有效,加強身體免疫力。

藥學屬性
防腐,止血,利尿,祛痰,驅蟲,抗感染,粘液溶解,滋養神經系統,鎮靜劑,滋補血管與淋巴。

情緒和能量屬性
增加力量和耐力,度過艱困時期。
加強堅持力和穩定力。
支持信心,挑戰困難。
沉穩。

建議配方
配方1:粉刺肌膚
(塗抹)大西洋雪松 5滴 + 茶樹 5滴 +薰衣草5滴 + 萊姆5滴 +凝膠或基礎霜30ml

配方2:預防靜脈曲張
(塗抹)大西洋雪松10滴 + 絲柏10滴 + 波旁天竺葵10滴 + 蘆薈膠10ml +吠陀醫學基礎霜20ml

配方3:感冒;咳嗽;下呼吸道阻塞
(按摩胸腔)尤加利3滴 + 絲柏2滴 + 大西洋雪松2滴 +迷迭香2滴 +基礎霜10ml

參考資料
1.Battaglia S. The Complete Guide to Aromatherapy. 2nd edition, The International Centre of Holistic Aromatherapy, Australia, 2003
2.Tisserand R. The Art of Aromatherapy, Healing Arts Press, USA, 1977

安全守則
該精油無特別安全使用問題。但有許多資料來源顯示,懷孕期間應避免接觸雪松精油,但大西洋雪松卻沒有資料證實也該如此,因而造成困惑,其中之一緣故是因為雪松品種太多了。

©森欣國際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此網頁所提供的所有資訊內容和產品描述只供芳香療法專業人員與本學院內部教育訓練之用徒,這些內容並沒有企圖也並不可以取代醫生、藥劑師或其他任何合格的健康保健專業人員的建議。你不可以使用此網站任何資訊用於治療任何健康問題或疾病,也不可作為自我診斷的依據。森欣國際芳療學院的網站資訊和內容並未受過國家衛生相關單位評估,所以不可用於診斷、治療、照護或預防任何健康問題或疾病。假若你有任何醫療方面的問題,應該要聯繫與詢問醫生或專業醫療人員的意見。因此,本網站著作者與學院不會負擔任何因為運用此網站中任何資訊和方式所導致的任何不幸事故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