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拉丁學名:Cedarus deodara
產地:印度
萃取方式:蒸氣蒸餾
化學元素:倍半萜烯、倍半萜烯醇
萃取部份:木頭
栽培方式:野生
植物家族:松科
香味:香脂,泥土味,暖性、木頭味
音調:中/低精油功能
此品種為喜馬拉雅雪松Cedrus deodara。雪松的木質甜味適合做男性香水基調,不但是男性香水代表,在男性化妝品也是屢見不鮮。香味具厚實和穩定性,展現情緒/心靈上的力量和沉穩。對抗慢性感染、類風濕性關節特別有效。減少充血,舒緩咳嗽、移除呼吸道過多黏液。收斂和抗菌屬性適合作皮膚收斂劑,可緊實肌膚,消除粉刺,抑制皮膚/頭皮發癢。

藥學屬性
抗發炎,除臭劑,提振/鎮靜神經系統,利尿,祛痰,殺蟲,抗感染,粘液溶解。

情緒和能量屬性
沉穩。
沉靜的度過壓力負荷的過度時期。
減少神經系統的負擔。

建議配方
配方1:改善類風濕性關節
(按摩)雪松 5滴 +丁香 3滴 + Kunzea 4滴 +尤加利3滴 +生薑3滴 乳液或基礎油30ml,搭配熱敷蓋或瀉鹽足浴效果更佳。

配方2:幫助改善容易出油髮質或掉髮/禿頭現象;適合油性青春痘膚質。
(按摩)荷荷巴油或杏桃油20ml + 萊姆3滴 + 雪松3滴 + 杜松4滴

配方3:改善頭皮失調、頭皮屑,刺激毛髮生長。
(洗髮)迷迭香5滴 + 雪松3滴 + 絲柏2滴 + 洗髮精50ml

配方4:促進傷口結痂、慢性皮膚病,如濕疹。
(塗抺)薰衣草2滴 + 德國洋甘菊1滴 + 雪松1滴 + 蘆薈膠10ml

配方5:改善外陰瘙癢、尿道炎、陰道感染、膀胱炎。
(臀浴)雪松2滴 + 薰衣草3滴 + 杜松3滴

安全守則
該精油無特別安全使用問題。但有許多資料來源顯示,懷孕期間應避免接觸雪松精油,但喜馬拉雅山雪松Cedrus deodara卻沒有資料證實也該如此,因而造成困惑,其中之一緣故是因為雪松品種太多了。

©森欣國際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此網頁所提供的所有資訊內容和產品描述只供芳香療法專業人員與本學院內部教育訓練之用徒,這些內容並沒有企圖也並不可以取代醫生、藥劑師或其他任何合格的健康保健專業人員的建議。你不可以使用此網站任何資訊用於治療任何健康問題或疾病,也不可作為自我診斷的依據。森欣國際芳療學院的網站資訊和內容並未受過國家衛生相關單位評估,所以不可用於診斷、治療、照護或預防任何健康問題或疾病。假若你有任何醫療方面的問題,應該要聯繫與詢問醫生或專業醫療人員的意見。因此,本網站著作者與學院不會負擔任何因為運用此網站中任何資訊和方式所導致的任何不幸事故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