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最近天氣多變化 忽冷忽熱

前天還是寒風 刺骨的天氣 ,一下子今天就出了個大太陽
加上最近空氣的品質超不好的,很容易引發各種的過敏現象與呼吸道的感染

忽冷忽熱的天氣要如何提升免疫力呢?
如果已經感冒了該怎麼做呢?

多喝水 保持水分充足,可是維持細胞健康的首要條件喔!! 尤其已經感冒的朋友更要多喝水,潤喉補水也加速新陳代謝喔。

多運動 運動可以加強心肺功能,並增加新陳代謝。

按按肺經 對於過敏或者感冒引發的呼吸韻律不穩、大量黏液、長期咳嗽等症狀….都有不錯的改善效果喔!!! 
肺經的能量舒展點(手掌大拇指的下方,魚際穴)。

小編私心推薦   利用精油來增強對病毒的抵抗力

❤️ 淨化室內空氣 檸檬2滴、松木2滴、尤加利1滴 (擴香)

❤️ 清肺利呼吸  乳香 1滴、尤加利1滴、薰衣草2滴、檸檬1滴 (蒸氣吸入)
取一個小臉盆,與一條大毛巾,罩住頭部(離臉盆約20公分),在小臉盆裡面放入熱水與精油,讓精油分子借助熱騰騰的熱氣散發出來,以嘴吸入熱氣用鼻子呼出空氣,持續3~5分鐘,使精油分子進入胸腔內,可以有效舒緩呼吸系統的不適。

❤️ 支氣管炎 基礎油10ml、茶樹2滴、百里香1滴、薰衣草1滴 (按摩胸口及喉嚨)

❤️ 氣喘、呼吸不順暢 薰衣草3滴、快樂鼠尾草2滴 (擴香、或者蒸氣吸入)

❤️ 增強免疫系統 檀香木2滴、茶樹2滴、薰衣草2滴 (擴香、或者蒸氣吸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