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拉丁學名:Eugenia caryophyllus
產地:馬達加斯加
萃取方式:蒸氣蒸餾
化學元素:酚類
萃取部份:花苞
栽培方式:無農藥
植物家族:桃金孃科
香味:辛辣, 甜味、暖性
音調:中GC/MS檢測表

精油功能
暖化身體,振奮情緒,專門對付感冒,減少身體疼痛,提升整體抵抗力。建議混合Fragonia、松木、檀香木、薰衣草和生薑等精油,協同作用可加強效果。
可幫助消化,消除脹氣,預防或減緩風濕病疼痛和腫大症狀。
具強力的抗菌和抗病毒功效,迅速激勵免疫系統。可抑制單純皰疹病毒一和二型。

藥學屬性
抗發炎,發紅劑,抗真菌,止痛劑,殺菌,抗風濕,抗病毒,抗感染,防腐,袪風/滋補

情緒和能量屬性
暖化身心靈
增加信心
提升專注力與精神
自信心大增
辛辣

建議配方
配方1:改善坐骨神經痛
(按摩)丁香3滴+生薑3滴+薰衣草4滴+ Kunzea 3滴 + 迷迭香3滴 +巖蘭草4滴+加入30ml甜杏仁油,經常塗抹該部位。

配方2:驅蟲,對空氣中的傳染媒也有抗菌效果
(噴霧)檸檬草10滴 + 丁香10滴 + 甜柑橘10滴 + 純精油均勻液30滴+水100ml

配方3:舒緩牙痛
使用棉花棒沾1滴丁香純質精油,直接塗抹於疼痛的牙齒上。此方式不可視為醫療行為使用。如果情況無紓緩,儘速尋求醫療協助。

參考資料
1.Battaglia S. The Complete Guide to Aromatherapy. 2nd edition, The International Centre of Holistic Aromatherapy,Australia, 2003
2.Davis P. Aromatherapy an A-Z. New revised edition C.W. Daniel Company Limited, England, 1999
3.Keville, K. Aromatherapy, A Complete Guide to the Healing Art, The Crossing press, USA, 1995
4.Schnaubelt K. Advanced Aromatherapy, The Science of Essential Oil Therapy, Healing Arts Press, USA, 1998
※Harris, B. Essential Oil Resource Database, In vitro and In vivo activity of eugenol on human herpes virus, Database #804, 2000.

安全守則
丁香內含大量屬苯酚的丁香酚,因為酚類會刺激皮膚和黏膜,造成皮膚炎和過敏現象。如果精油裡含有大量酚類分子,該精油的稀釋比例就要非常低(只用1%和基礎油混合),使用期間也不宜過長。用來泡澡並不安全,適合用在擴香或吸入法。此種高酚類精油勿用於嬰兒和孩童身上。精油安全手冊一書作者Rober Tisserand 有提到,丁香酚含量高的精油應特別小心使用,尤其接受對象為肝臟受損者、血液凝固功能失常者等勿用高量丁香酚精油(如丁香),因為苯酚本身就是一種抗凝血劑。

© 森欣國際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此網頁所提供的所有資訊內容和產品描述只供芳香療法專業人員與本學院內部教育訓練之用徒,這些內容並沒有企圖也並不可以取代醫生、藥劑師或其他任何合格的健康保健專業人員的建議。你不可以使用此網站任何資訊用於治療任何健康問題或疾病,也不可作為自我診斷的依據。森欣國際芳療學院的網站資訊和內容並未受過國家衛生相關單位評估,所以不可用於診斷、治療、照護或預防任何健康問題或疾病。假若你有任何醫療方面的問題,應該要聯繫與詢問醫生或專業醫療人員的意見。因此,本網站著作者與學院不會負擔任何因為運用此網站中任何資訊和方式所導致的任何不幸事故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