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黃花隨時間從鵝黃、橘黃、一直轉到淺棕,但絕不凋零。

拉丁學名Helichrysum italicum
萃取部位:
香氣:苦甜參半、溫暖、濃郁且似咖哩味
速配香氣:佛手柑、岩玫瑰、乳香、丁香、花梨木。

永久花也稱為蠟菊或不凋花。永久花是一種芳香灌木,可長至六十公分(二十二英吋)高,具有銀灰色的芽尖型葉片,以及簇生的鮮黃小花。乾燥後,此植物仍保持其外形與花冠的黃顏色「永久」之名由此產生。

原產於地中海盆地,主要生產國在義大利、法國、西班牙及前南斯拉夫。

永久花是治療血瘀和皮膚傷口的最佳精油,它具有強大的散淤效果,至今任何其他精油尚未能夠與其相比。不論是剛形成的瘀青或是陳年的瘀青、外傷(包括擦傷、切割傷、手術切口等任何傷口),永久花是絕對適合的用油。

永久花的特性和羅馬洋甘菊、西洋蓍草類似,同樣都是菊科的成員,有抗菌、抗發炎及再生的作用。

永久花之所以獨特的原因在於,它所含的化學成分中有一組似酮的複合物,稱為乙二酮(beta-diomes)。促成其抗凝血作用的主要原因就是此精油中的這組分子。

有抗痙攣及祛痰的特質,使永久花運用在肺部疾病如氣喘、咳嗽、支氣管炎。

在情緒方面
具有鎮定、安撫的特質用於心靈、紓解壓力、驚嚇及焦慮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