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想要擁有美麗的肌膚,除了需要補充足夠的水分和油脂,做好清潔工作及維生素C和鈣質的攝取這些都很重要。

沿著輪廓、表情肌、淋巴液的流動方向按摩加強臉部的血液循環。再敷上清除臉部髒污或老舊角質的黏土面膜。壓力、便秘也是造成皮膚粗糙的主要原因,所以有必要從體內淨化排毒或有抗壓效果的身體按摩及飲食生活的改變雙管齊下。

對抗地心引力的按摩手法

  1. 在額頭、眼睛周圍、鼻子到兩頰、下巴到耳朵下方、嘴巴周圍和脖子的正面塗抹按摩油。(把臉想成布丁,按摩的動作要輕柔)
  1. 輪流使用兩隻手,向上輕撫額頭。
  1. 以中指和無名指,輕柔的在眼睛周圍(眼睛匝肌)畫幾個圓圈。 (眼睛周圍的皮膚很脆弱,所以必須要小心不可太用力)

     4.用大拇指和食指輕輕捏起眉頭、眉峰、眉尾(a)或輕輕按壓刺激(b)。

       5.用中指和無名指以畫小圓圈的方式,從左右兩邊的鼻翼往鼻樑按摩。

       6.把中指的指腹貼在山根,往眉毛的方向往上按壓幾次。

  1. 從嘴角往耳朵的方向,以畫小圈的方式進行螺旋狀提拉(a)。反覆幾次以後,輕輕按壓太陽穴。
  1. 用指腹左右交替提拉嘴巴周圍的肌肉次數。嘴唇以上用食指、嘴唇以下用中指把嘴角往上拉。

      9.以右手從左耳下方往左耳提,再以左手由右耳往下方提,再以左耳提。左右輪流進行數次,手要沿著下巴線條移動。

  1. 最後依序把手貼在左右兩邊的臉頰、眼睛上方(如圖)、額頭,直到感覺溫暖。

重點
臉部保養的頻率大約是一週一次,每次15分鐘。如果每天都要進行,只要針對重點,時間不可超過5分鐘。因為按摩過度,對皮膚可能會造成刺激,臉部殘留的按摩油,記得用面紙以按壓方式擦拭乾淨。


可搭配
檀香木3滴、奧圖玫瑰3滴、天竺葵4滴 調和20ml荷荷巴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