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上古的老祖先們早在幾百年前從經驗得知,來自水果、果實、堅果及種籽的油分具有多元的功能。這些油類提供的不單是身體所需的養分,它們還可以做為治療用品,甚至是美妝產品,這些來自老祖宗們的知識,都經過現代科學的考驗且得到證實。純天然的植物類不僅富營養,對於保護及加強身體及皮膚的功能上亦有顯著的助益。

椰子油 (椰子脂)
學名:Cocos nucifera
科別:棕櫚科
主要產地:熱帶地區、東南亞
果實經冷壓後取得的油色:白色至淡黃色
口感/氣味:淡淡椰子香
特性:室溫下固態脂肪,在熱帶溫度下則為液態脂肪

椰子油其油分結構的秘密在於會有微小的脂肪分子,例如屬於「中鏈脂肪酸」的月桂酸。與所有的中鏈脂肪酸一樣,它的油分並不厚重,並能促進體內的物質交換並提高基礎代謝率。這類脂肪不易囤積在體內,反而會優先轉換能量的來源。椰子油被吸收的效果極佳,身體在進行體內消化時,並沒有類似膽汁或幫助排解脂肪的酵素,所以對有脂肪轉障礙和腸胃潰瘍的人而言,椰子油正是理想的油液。

椰子油具有冷卻的作用,對於灼熱、紅腫肌膚有很大的幫助。
椰子油抹在頭髮及頭皮上不但能幫助保養,還具有促進新陳代謝的效果。(根據古印度阿蘇吠陀養生療法的觀點,頭皮是重要的排毒器官)

護髮配方
天竺葵3滴+檀香木3滴+迷迭香2滴 (混合50ml椰子油)
使用方式:取適量在洗髮前抹在髮尾,再以熱毛巾包起來約莫10分鐘,之後按照一般程序用洗髮精,洗頭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