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拉丁學名:Citrus bergamia
產地:義大利
萃取方式:冷壓
化學元素:單萜烯,酯類
萃取部份:新鮮果皮
植物家族:芸香科
香味:柑橘氣味、花香、甜味
音調:高GC/MS檢測表

精油功能
佛手柑精油用於按摩可減輕緊張與舒緩肌肉緊繃疼痛。它具有抗病毒和激勵免疫系統功效。佛手柑精油是一種強效的止痙攣劑,可有效的減輕和排除腹部痙攣和痙攣性咳嗽。佛手柑也可有效幫助消化。針對「不寧腿症候群」,佛手柑可發揮極大的幫助。(其症狀為反覆性來自下肢痛麻感覺,不自主的想動一動下肢,只要起來動一下,症狀便可緩解。)
佛手柑具提振情緒的作用,可幫助對抗壓力與沮喪感,並且安撫神經系統。針對情緒健康與快樂最棒的調配精油之一。
此精油也可用於抑制皰疹病毒。
可嘗試使用佛手柑精油薰香,柔和、振奮並帶有甜美的香氣可改善與淨化空間氣味之外,也可改善低落的情緒和精神。

藥學屬性
抗憂鬱、抗發炎、止痙攣、抗病毒、祛風、強化中樞神經系統、鎮靜。

情緒和能量屬性
放鬆、恢復健康、鎮靜。
振奮情緒。
釋放壓抑情緒。
減少失眠和焦慮。

建議配方
配方1:改善腹部絞痛
(按摩) 佛手柑9滴 + 真正薰衣草3滴 + 羅馬洋甘菊4滴 + 甜馬簥蓮2滴 +乳液或基礎油30ml,溫和順時針方向按摩腹部。
配方2:舒緩尿道感染不適症狀
(臀浴) 佛手柑3滴 + 薰衣草2滴 + 澳洲檀香木3滴 + 均勻液 8滴
配方3:提振情緒,淨化空氣
(薰香):甜柑橘2滴 + 佛手柑3滴 + 檸檬草3滴

參考資料
1.Battaglia S. The Complete Guide to Aromatherapy. 2nd edition, The International Centre of Holistic Aromatherapy, Australia, 2003
2.Davis P. Aromatherapy an A-Z. New revised edition C.W. Daniel Company Limited, England, 1999
3.Mojay G. Aromatherapy for Healing the Spirit, Henry Holt and Company Inc., England, 1996
4.Schnaubelt K. Advanced Aromatherapy,The Science of Essential Oil Therapy, Healing Arts Press, USA, 1998

安全守則
光敏性(光毒性)。滴沙蘭德和巴勒屈建議皮膚塗抹佛手柑精油之後12小時之內不可直接曝曬在陽光或曬黑床(紫外線)下。因為有許多個案顯示使用佛手柑精油之後使用曬黑床都造成皮膚刺激與過敏反應。

©森欣國際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此網頁所提供的所有資訊內容和產品描述只供芳香療法專業人員與本學院內部教育訓練之用徒,這些內容並沒有企圖也並不可以取代醫生、藥劑師或其他任何合格的健康保健專業人員的建議。你不可以使用此網站任何資訊用於治療任何健康問題或疾病,也不可作為自我診斷的依據。森欣國際芳療學院的網站資訊和內容並未受過國家衛生相關單位評估,所以不可用於診斷、治療、照護或預防任何健康問題或疾病。假若你有任何醫療方面的問題,應該要聯繫與詢問醫生或專業醫療人員的意見。因此,本網站著作者與學院不會負擔任何因為運用此網站中任何資訊和方式所導致的任何不幸事故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