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古印度時期,藥草煎煮油就廣泛的運用在阿蘇吠陀療法中,其中藥草煎液,主要分為煎液和浸液2種

藥草煎液是由天然的藥草,透過煎煮的方式將藥草的精華萃取出來。

繁複的製造過程:
* 1份藥草16份水
* 將藥草在微溫的水中,煎煮至剩下1/4的水分
* 將要藥草過濾後,得到的液體就是煎液
* 再加入同等份量的黑芝麻油,改以小火熬煮,直到所有水分蒸發後,留下的精   質即為藥草煎煮油。

浸液
浸液又分為熱浸跟冷浸2種

熱浸 是指將草藥浸泡在沸點下的水裡浸煮 (1份藥草8份水)
冷浸 是將花朵或者是藥草浸泡在水裡 (1份藥草8份水)

油的浸液
是指將藥草、花朵等植物放入芝麻油中,加熱或者是放置太陽底下數天後,直到植物的原料變黃,不再新鮮,再重新加入新鮮的植物,直到所有精華停留在芝麻油中。

在阿蘇吠陀中涵蓋了許多藥草煎液,其中Narayan Taila (娜拉揚)非常適合VATAPITTA失調的症狀使用,對於去除痠痛與放鬆心情,有很大的作用,也很適合經前症候群,因為裡面含有Ashwagandha(印度人蔘)和芝麻油。它有助於舒緩肌肉疼痛和痙攣,有益於生痰的問題和風元素相關,所造成的疼痛。

Narayan Taila 
成份: 芝麻油為基劑,Ashwagandha(印度人蔘)、苦楝、甘松香、印度纈草、天門東、白檀香木、雪松等…

如何使用煎煮油
阿蘇吠陀煎煮油主要是利用植物的精華幫助代謝與排出身上不好的物質,是要在洗溫水澡之前,擦上煎煮油,至少要等至30分鐘後,才可沖洗掉,利用洗澡的時候使用去角質產品或者(沐浴乳)用搓的方式把油與身上的髒汙一併代謝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