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醋栗
醋栗原產印度北部及尼泊爾交接處,是一種小型或中型的落葉性樹木,在春天時期果實逐漸成熟,果子外皮呈金黃色,在印度的阿蘇吠陀傳統醫學中,醋栗是使用頻率最高的草本植物。

一般名稱:Amla
植物學名:Emblica Officinalis
萃取部位:果實(浸泡在芝麻油中)
味道:甜、酸、苦、澀、辛辣
效果(Virya):涼性

歷史:
印度藥學家指出Emblica officinalis與Phyllanthus emblica和在阿蘇吠陀書籍中一般所提起的Emblica officinalis相同。
它也在各種古老梵語經典中被列舉出,像是Rigveda、Ramayana、Prabhu Samhita。著名故事中偉大的聖人Chyavan藉著經由他們藥草配製出的Aswinikumaras完全的回復青春,從那之後就被稱為Chyavan prasha,主要含有醋栗果。

源自印度阿蘇吠陀藥草智慧的醋栗,又名(印地安鵝莓),它是在印度高山清幽的大環境中所生長,是傳統印度藥草學中流傳千古的智慧精華,有超過柑橘20倍的維他命C,它含有豐富的生物類黃酮素,和多元的抗氧化劑,而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促進膠原的形成。具緊妍美白、使肌膚柔亮,不僅可改善膚色不均的問題,更可以直接逼退黑色素,讓肌膚恢復淨透無瑕;醋栗擁有輕、乾燥與涼性的特質可舒緩肌膚灼熱感、平衡PITTA並有益於所有三種類型;也是極佳的神經滋養劑,對於記憶力與智力都非常好。對於頭髮護理和生長非常棒。

鎮靜VATA、PITTA、KAPHA(一般來說酸性惡化PITTA,但是AMLA是一個例外,因為它的效果是涼性並且消化後影響甜味)

亮白肌膚 醋栗10ml調和檸檬1滴+玫瑰2滴+薰衣草2滴

毛躁髮質護髮油 醋栗20ml調和天竺葵3滴+檀香木3滴+乳香2滴
使用方式:取適量在洗髮錢用指腹搓揉,讓護髮油滲入頭皮和頭髮,再用熱毛巾包起來約10分鐘。之後再用熱水洗掉,按一般程序用洗髮精洗頭髮,不需要潤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