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對怕吵的人來說,羅馬洋甘菊絕對是恩物。它安撫神經,讓感官變緩、變鈍,減少不必要的敏銳度。

羅馬洋甘菊可以說是兒童的好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家中的寶貝有時突然被喇叭聲炮竹聲嚇哭,或小孩子受到驚嚇哭鬧不停,只要聞一聞羅馬洋甘菊的香氣,很快就會安靜下來。如果長輩對聲響的容忍力很低,一有動靜就會醒來生氣碎念,也代表家中需要準備一瓶。

環境雜音會刺激自律神經,造成心悸、高血壓等問題。如果你一聽到討厭的聲響,就胸口一緊,或心臟跟著跳個不停,抓住羅馬洋甘菊別放手。


羅馬洋甘菊
學名:Anthemis nobilis
主要產地: 法國、義大利、匈牙利
萃取部位: 花
味道甜中帶酸,比喻成「地上的蘋果」

草莖高度約30CM的多年生草本植物。香味宜人,花朵比德國種的還要大,泡成茶喝的話,帶有苦味。


身理作用
可以混合有溫熱效果的精油,有溫熱效果的精油,塗抹在疼痛、痙攣、發炎產生的部位。發生消化不良或嘔吐等腸胃不適時,可混合檸檬、橘子、馬鬱蘭、苦橙葉、小茴香等精油使用。

心理作用
鎮靜中樞神經的效果很強。甚至可以暫時阻隔來自外界的刺激,使感覺麻痺,強迫喊停。所以很適合用於面臨措手不及的突發狀況、被悲傷的情緒淹沒等遭受重大精神打擊的時候。羅馬洋甘菊精油可以抑制亢奮、極度不安、即將爆發的情緒。身陷恐或壓力過大的處境時,首先混合絲柏或薰衣草等精油一起使用;臨床上的使用案例包括頭痛、厭食、夜驚和過動症的孩童。


皮膚上的作用
能減緩異位性皮膚炎和搔癢的不適。為了徹底解決皮膚方面的困擾,最好的辦法是從體內解毒、淨化著手,選擇適合日常生活的精油使用。效果雖然因人而異,但大體而言,薰衣草、花梨木、迷迭香、胡蘿蔔籽、天竺葵、薄荷、茶樹等都是可混合使用的選擇。可以同時達到放鬆和護膚的效果。屬於小朋友和老人家也能放心使用的精油。

安撫不安的情緒  羅馬洋甘菊3滴+薰衣草2滴 混合10ml基礎油 (按摩使用)

需要放空歸零的時候 羅馬洋甘菊2滴+ 苦橙葉3滴 (薰香)

皮膚發癢 羅馬洋甘菊2滴+薰衣草2滴+薄荷1滴,混合10ml基礎霜 (小朋友可把薄荷換成天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