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對於過度內向或是興奮過頭,導致心情搖擺不定,身心感到不平衡的時候。此香味能幫助你找到可以安心的平衡點,保持情感的豐富性,開心地享受人生。

天竺葵不只帶來好心情,也提升免疫力。它是優質的抗菌精油,互動頻繁的大家庭,或是辦公室、學校,特別適合以天竺葵薰香,提高空間的防護能量,阻止因多人而引起的群聚感染。

和玫瑰一樣擁有共通成分的精油。香茅醇的味道讓蚊類產生反感,可達到驅蟲的效用。香葉醇的特徵是能夠軟化皮膚、恢復肌膚彈性。

天竺葵
學名Pelargonium graveolens

科別 牻牛兒科

主要產地 馬達加斯加、留尼旺島、埃及、中國

萃取部位 花與葉
天竺葵是多年草本植物。其果實的形狀貌似鸛(希臘語為Pelargos)的嘴啄,所以屬名為Pelargos。

心理作用
幫助平衡荷爾蒙分泌和自律神經,對於更年期的症狀,與想紓解壓力過大症狀都可使用此精油。

身理作用
可強化靜脈和淋巴系統,並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和老舊廢物,也很適合排卵後到生理期來臨的這段時間,容易水腫和焦慮不安的人。

肌膚作用
有預防皺紋、與調整皮脂分泌的作用,適用於乾燥肌膚
和油性肌膚。天竺葵具備收斂和止血作用,在受傷、流鼻血、痔瘡的緊急處置都能派上用場。

………………………………………………………………………………………………………………………………………………………………………………………………………………………………..

對抗橘皮組織

天竺葵2滴+杜松2滴+檸檬1滴+絲柏1滴
混合10ML基礎油

預防靜脈曲張
檸檬2滴+天竺葵2滴+薄荷2滴 混合10ml基礎油
(輕柔按摩於患部)

經前症候群
天竺葵2滴+檸檬2滴+薄荷1滴+薰衣草1滴
混合10ml基礎油

舒緩壓力
天竺葵3滴+薰衣草3滴 (擴香)

預防皺紋
天竺葵2滴+乳香2滴+沒藥1滴 混合10ml基礎油
(每日早晚塗抹於肌膚)

戰痘處方
天竺葵2滴+茶樹2滴+檸檬1滴 混合10ml基礎油  
(局部塗抹,使用棉花棒針對青春痘的患部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