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shwangandha 醉茄(俗稱印度人蔘)
一般名稱:Ashwagandha (浸泡在芝麻油中)
拉丁學名: Withania Somnifera  (冬天櫻桃)
家族: 茄科
植物部位:根部
味道:苦、澀
顏色:金黃
化學成分: Somniferin (苦的植物鹼基)、植物醇(phytosterol)、inpuranol

歷史:
此植物的西方名稱 「櫻桃」是讓人誤解的,因為它讓人以為果實是可食用的,但事實上果實中的籽是有毒的,只有根部和葉片可運用做為藥物。將根磨成粉末可作為針對嬰兒和成長中的孩童的營養滋養劑,尤其可恢復因為飢荒衰弱者的健康。磨成粉的根加入牛奶或印度精煉奶油中口服具有催情作用。

Ashwagands使用在阿蘇吠陀醫學上,常用於肌肉失調的療程上,尤其是針對多發性硬化症(MS)。一種稱為Narayana Taila 普遍的油含有Ashwaganda Shataveri(Asparagus racemase),常作為肌肉滋養劑使用。Ashwaganda油儘管在西方芳香療法技術中未聽說過並且沒有使用過,但是針對軟弱肌肉和老年人是一古老的印度滋養。在印度被認為這相似於人蔘。

身理作用:滋補、鎮靜神經、利尿、肌肉衰退、失眠、咳嗽。

肌膚作用:提升肌膚潤澤感、對抗老化肌膚。

熟齡肌膚 乳香1滴+天竺葵2滴+薰衣草2滴   (調和10ml印度人蔘基礎油) 取適量塗抹於肌膚

肌肉疲勞 黑胡椒2滴+尤佳利2滴+生薑1滴+檸檬草2滴+薰衣草3滴   (調和20ml印度人蔘基礎油) 每日洗完澡後,按摩於全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