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迷迭香精油一共有3種,分別為樟腦味特濃的樟腦型、馬鞭草酮型、松油味很濃的桉油醇型3種化學種。

樟腦迷迭香味道帶有一股濃烈刺鼻的樟腦味
學名Rosmarinus officinalis ct.camphor
因為含有具備鬆弛肌肉的的樟腦成分,有促進血液循環和肌肉鬆弛的效果很好,所以適用於舒緩肩頸痠痛、肌肉或關節疼痛、腰痛、神經痛、肌肉攣縮、風濕等。使用少量可達到強心、使血壓上升的效果;,大量使用的話,雖然可以鬆弛肌肉,但如果使用過量,會讓主成分樟腦對肝臟和神經造成毒性。

桉油醇迷迭香香味舒爽清新,和尤佳利有些類似
學名Rosmarinus offinalis ct.cineole
含有大量的1.8桉油醇,能發揮去除瘀血和溶解黏液的作用,幫助痰液排出。和其他精油例:茶樹、尤加利等…….混合,可用於咽喉、鼻子、支氣管和肺部的黏液炎症狀。僅用少量的話,可舒緩小朋友的支氣管炎、感冒都頗有成效。

馬鞭草酮迷迭香味道清新的香草味,讓人神情氣爽
學名Rosmarinus officinalis ct.verbenone
因含有乙酸龍腦脂、馬鞭草酮、α-蒎稀等成分,對於調整肝臟和膽囊機能,能夠淨化身體,對預防肝臟機能失調、肥胖、糖尿病、膽固醇過高等生活習慣病,都有很大的幫助。在促進代謝、調整肝臟機能、膽汁分泌、溶解脂肪作用,效果會比其他種類的迷迭香更明顯。

它也具備緩和消化不良、脹氣、胃腸痙攣的作用,對於靜脈和淋巴的滯留;若有水腫的困擾時,可混合絲柏使用。


看完後您是否對芳香植物,還想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呢?
森欣專為初學者設計了一套,芳療觀念的釐清與建立,透過國外芳療協會研究多年的系統架構,教導您實際的將芳療融入生活中。

2017 IAAMA澳洲國際芳香療法暨芳香醫學協會學位班-初階 (高雄班)
課程詳情 https://goo.gl/Yc6zu6

2017 IAAMA澳洲國際芳香療法暨芳香醫學協會學位班-初階 (高雄班)
芳香療法入門6堂先修班(A)
課程詳情 https://goo.gl/vrMLHS

2017 IAAMA澳洲國際芳香療法暨芳香醫學協會學位班初階 (高雄班)
芳香瑞典式放鬆技術先修班(B)
課程詳情 https://goo.gl/NhXs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