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種樹渾身帶刺,也被稱為硬木,是世界上最老的樹種之一(大約二千五百年前,地球就有這種植物了)。它在乾燥缺水、似沙漠環境下毫無困難的存活下來。它的根部可以一直伸展到地底下30公尺處,在炎熱殘酷的沙漠地帶,它能提供人類存活所需的重要養分,也提供了人類遮陽、燃燒用的木材、水果果實、油脂和養分。

動物們也從摩洛哥堅果中獲得不少的益處。山羊們根據自身的經驗學會攀附著樹幹,以齧食生長在葉片附近且口味近似橄欖的果子。

「對摩洛哥人而言,這種樹是人類、動物、植物的三環生態間最緊密的共生關係」

這黃澄澄的油液,可說是保護身體抵禦外在環境的刺激因子,它能對抗像是大氣中陽光有害照射線,因為摩洛哥堅果油中含有豐富的α-生育酚,α-生育酚主要是由維他命E活化因子所組成。

摩洛哥堅果油很適合用在神經性皮炎的患者(尤其搭配油子油使用)。由於皮膚角質防護受到干擾而失調,所造成的乾性粗糙的皮膚,也會變得較滑順,發炎和發癢刺激的現象亦能得到舒緩。

油液中帶有大量效用高的抗氧化因子,能有效預防皮膚老化及強化清潔皮膚的捷締組織。摩洛哥堅果油也能讓皮膚的免疫系統功能增強,達到長效得維持系統平衡不失調。

摩洛哥堅果油
學名 Argania spinosa
主要生長地 摩洛哥
油脂成分
油酸38~48%
亞麻油酸30~40%
飽和脂肪酸15~23%
脂肪伴隨物質1~1.5%
其中尤其是維生素E群,以α-生育酚為主;植物固醇、三萜稀及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