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精油的抗菌作用如:香芹酚、麝香草酚、丁香酚、L-薄荷醇、對傘花烴、香葉醇、芳樟醇、松油醇、檸檬稀、α-蒎稀、1-8桉油醇、4-松油醇等精油成分,都已證實具備抑制細菌和病毒、真菌(黴菌)繁殖的作用,對於預防感染疾病有一定的功效。

薄荷精油與其主要成分L-薄荷醇,具備抑制病原性大腸菌O-157的效果。薄荷可應用在廚房及衛浴用品、口香糖等,味道大家都很熟悉。適合搭配的精油包刮檸檬、尤加利、茶樹、薰衣草等…..

精油殺菌噴霧
精油的特性之一是易溶解於酒精。只要在藥房購買無水酒精,再加入蒸餾水就可以開始DIY了喔!

準備材料
薄荷5滴+檸檬4滴+薰衣草3滴
無水酒精10ml
蒸餾水20ml
噴霧容器30ml

作法

  1. 把無水酒精倒入噴霧容器中
  2. 加入精油,稀釋
  3. 加入蒸餾水。使用前仔細搖勻
  4. 在標籤貼紙寫上日期,再貼於容器
  5. (噴霧保存期限1.5個月)

圖片及參考書籍(日本銷售第一的芳香療法聖經)

是否對於調配精油,感到很有興趣啊!!! 
讓我們一起學習如何讓芳療落實在生活中,森欣學院特別規劃了6芳香療法入門先修班。
這是一堂針對初學者,或者想考取芳療證照所設計的一門課程,對於忙綠的您,本學院也貼心的把課程分成小單元來開班授課,讓您能更充分的利用閒暇的時間,跟著老師的帶領一步一步進入芳療的世界。

課程詳情 https://goo.gl/H4gtB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