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我個人衷心感謝以下他們的有價值的研究資料,這大大地幫助我在準備此檔案:
Ron Guba – 芳香醫學講師。
Andrew Pengelly – 藥用植物的成分。
Sylla Sheppard-Hanger – 芳香療法治療師參考指南。
Kurt Schnaubelt – 醫療用芳香療法 – 精油治療。
Susan Catty – 純露 – 未來的芳香療法。
Robert Tisserand – 精油的安全性(Tisserand & Balacs)。
Shirley and Len Price – 芳香療法給健康專業人員(第三版)。
Jim Llewellyn – 芳香旅程。
Robbi Zeck – 綻放的心。
E. Joy. Bowles – 精油指南A到Z。

我們也研究在以下網站:
www.roberttisserand.com
www.drugs.com
www.pubmed.com
www.cropwatch.org

我會選擇香蜂草 Melissa officinalis L來分析,因為這是我一直崇拜的油,不只是這優雅香草的微妙香氣,還有其療癒能力在我治療中是如此重要。

 香蜂草精油一直是我選擇最喜愛的油,在處理客人的問題時,如悲痛的情況,不僅混合在按摩的調配油中,但對於在他們的家庭護理以嗅棒的形式。

 反應總是驚人的,其持續性的鎮靜作用,能維持應對整天反覆進出他們的心思的複雜情緒。

 回顧這個卓越的反應,我就開始調配一個焦慮的處方,因為我有幸在演講會,有這麼多的青年學生問我是否可以做任何事情,以幫助恐慌的發作。

 正如我們大家都知道,今天許多我們的年青人似乎受到很多的焦慮相關的問題,我開出融合香蜂草的處方,我再次調配針對哀傷情緒,然後成為我的新配方的最大部分,我創造一個應用於口腔的芳香溶液,使用於發病期間或恐慌症的發作,並再次得到優異的結果。

 所以,我一定會建議,這種油應該在所有診所低劑量使用,但,必須確保治療質量。這是非常重要的,當你閱讀時,你會更加明白認識到治療油在臨床處方中發揮的重要作用。

植物學名:
Melissa officinalis L


精油的產量:
 供貨商所描述的為0.5至0.7%的提煉生產基於蒸餾的過程中使用的材料的量和葉片浸漬後時間的長度的,其報告為3天。

壽命:
 閱讀到有趣的香蜂草的產量,一些報價,如果您想獲得最佳的收益率要在植物開花之前蒸餾,但其他狀況在這個過程中,包含氣生的葉子和鮮花。也有人報告說,1/2公斤的精油需要3噸的植物材料。

 但幾年前,我曾非常高興地加入Robbi和Jim的芳香之旅(我相信所有的芳療師都應該去體驗)。我們也高興地加入了Michel Menuvier的旅遊,在法國的普羅旺斯,體驗香蜂草的收穫。

 另一個最令人興奮的旅遊部分是回去蒸餾廠和觀看蒸餾過程,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個學習的經驗。哎呀!離題一點點,所以我已經可以得到正確的答案你可以買到最高質量的香蜂草精油來源。

 吉姆盧埃林描述一個的其他重要的因素之一是,在蒸餾過程中使用循環式水蒸餾法,這是一種技術,它可用於蒸餾產量低的精油時,如香蜂草和玫瑰,這涉及重新導入蒸餾過的水返回到蒸餾器中,在那裡再次變成蒸汽,通過植物材料傳遞回去。

 香蜂草精油保持懸浮在水中,而不是單獨離析,所以它可以在正常的方式被收集。實際上,有效的精油必須“浮在水面”重要的是在規定的時間內分離,否則會被水衝出來。

 在循環式水蒸餾的情況下,每次的水穿過的植物材料,就變得很越來越多的飽和與懸浮精油,直到最終它被強制分離和浮到頂部。此外,現在蒸餾水已充斥著飽和的香蜂草精油,它可以保留,並重新使用於下一次蒸餾時所裝載的植物材料等。


檸檬香脂的品種:
M. officinalis ‘Citronella’ –據說,可長高18英寸(45cms),在七月和八月的月開白色的花朵。

M. officinalis ‘Aurea’ (金色檸檬香脂) – 也長18英寸(45cms)的高度高,很香,黃色到綠色的葉子。該品種產生微妙的高香味的白色花朵盛開在7〜8月,非常漂亮的飾邊。

M. officinalis ‘Lime’ (檸檬香脂) – 這種植物長到20英寸(49cms)高,它有萊姆的香味樹葉有味道,白色的花朵開在7至8月。

M. officinalis ‘Quedlinburger Niederliegende’: 是一個良種繁殖精油含量額外的高,很香。

M. officeinalis ‘Variegata’ 也被稱為雜色檸檬香脂。長高到24英寸(60cms),白色的花開在7至8月綠葉有金色斑點。

主要生長區域:
香蜂草主產區的記錄原產於歐洲南部,但現在遍佈世界的很多地方,如種植在小亞細亞和北美地區南部。

歷史:
 對於數千年的草藥醫生和治療師都將對使用的檸檬香脂,有崇高的敬意,通過中世紀時期它被作為飲料,以紓緩頭腦和平靜心靈是非常流行的。

 西元23年,普林尼長老出生於羅馬,並成為一個著名的博物學家、自然哲學家和作家。在西元79在他去世之前,他創作了他的著作“自然歷史(Naturalis Histora)”,其中一個讀本普林尼推薦使用檸檬香脂草藥。

 希臘醫生,藥理學家和的植物學家迪奧斯科里季斯Pedanius Dioscorides從西元40年至90年。本草綱目“De Materia Medica”有五卷書,迪奧斯科里季斯撰寫整本書,其中可讀到檸檬香脂葉子的湯劑如何被視為飲料。他指出,檸檬香脂使用在,如狗、蜘蛛和蠍子咬傷的傷口上

在古代,阿拉伯人和希臘人廣泛使用它。這草藥早期也可用於治療神經系統的疾病。在中世紀,它也被用來減輕壓力和焦慮。

 民俗還報告說,在住宅前門附近種植檸檬香脂可避邪。檸檬香脂的汁和糖製成的糖漿,以紓緩胃弱和生病的體質。

 它也被記錄了,人們將乾燥的檸檬香脂草藥填充它們小枕頭,然後夜晚將它們放在枕頭下,所以當他們的頭轉動,檸檬的香味會釋放創造忙碌一天後的平靜。

 也有人指出,在早期,將葉子壓碎,擦在皮膚上,被當作為一種驅趕蚊蟲藥。

另外一個有趣的注意是,檸檬香脂有一些使用上變化,在於高露潔草本牙膏中,具舒緩和芳香特性的。

主成分:
● 單萜香茅醛30-40%。

● 香葉草醛〈檸檬醛 a〉和橙花醛〈檸檬醛 b〉。

● 倍半萜烯:b –丁香烯 和 大根香葉烯D。

● 丁香烯氧化物。

● 乙酸香葉草酯。

● 沉香醇。

● 乙酸丁香酯。

● β-蘿勒萜。

● 異蘭烯 和 b-蓽澄茄油寧烯。

 我們還必須認識到,檸檬香脂的一些黃酮類化合物發揮了很大一部分在他們的治療的效果,被認為是抗過敏、抗哮喘、抗發炎、抗氧化、抗瘤和抗腫瘤。

 一些研究人員已經發現了在檸檬香脂有7種不同類型的黃酮類化合物。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是類黃酮槲皮黃酮,這已被廣泛地用作一種抗炎關節炎和過敏。槲皮黃酮也是一種抗氧化劑,並已在抑制肝細胞的損害是非常有幫助的。

 另一個普遍存在於植物中有一定的程度的黃酮類化合物木犀草素,它是一個在歐洲使用的第一。說明,“受傷部位放置一個溫暖的藥包,可使傷口癒合。”在他的書中,他還說,葉和莖的草本植物,有檸檬的香氣。

 查爾斯認為香蜂草釋放偉大的美麗和芬芳香氣,並且讓在寺院裡所有的花園充滿檸檬香脂的香氣,因為他相信草藥可以使人變的年輕。

 英國出生的尼古拉斯‧卡爾佩伯(Nicholas Culpeper),在他短暫的生命中,廣泛的研究草藥,喜歡戶外活動,他的大部分時間花費在醫療草藥和植物編目。他短暫的一生中,看到他非常年輕的年齡為38歲,於1654年逝世,卻奇蹟般地,他能在1653年完成了他最著名的一本書“完全本草”(The Complete Herbal)。

尼古拉斯說:
“檸檬香脂引起頭腦和心臟變得快樂”

 帕拉塞爾蘇斯(Paraclesus)出生於1493年,是一個文藝復興時期的醫生和煉金術士,他的檸檬香脂藥草是眾所周知的,“Prium Ens Melissae”,帕拉塞爾蘇斯將期做可喝的飲料,使恢復青春。進入18世紀,他的製劑繼續被使用。

 在1600年初,我們看到殖民者帶來了檸檬香脂新的世界,使用抗病毒特性。

 也記錄了北美的震盪教徒Shakers,經常使用檸檬香脂幫助女性生殖健康。在1800年,當時可經看到震盪教徒增長和大量銷售的草藥,以協助婦女受孕和緩解經期問題。

 從我們的歷史顯示更近一步的研究,如何用草藥製做「奎寧水」(或稱作靈魂香脂),製作結合了當歸根、檸檬皮、肉豆蔻、檸檬香油,以及搭配其他的藥草和香料。

 奎寧水被認為是有助於疾病如消化、頭痛、緊張和神經的疾病的治療方法。當然,我們決不能忘記提及,這種草藥也扮演生產酒精飲料的角色,如夏翠斯香甜酒(Charrtreuse)和利口酒(Benedictine)。

 在14世紀,它被列入由法國加爾默羅會修女和帕拉塞爾蘇斯(1493-1541)的補品,稱這種草藥“長生不老藥”,而約翰•伊夫林(1620-1706)將其形容為“掌管大腦,加強記憶,並有力地趕走憂鬱”。

 在古代,阿拉伯人和希臘人廣泛使用它。這草藥早期也可用於治療神經系統的疾病。在中世紀,它也被用來減輕壓力和焦慮。

 民俗還報告說,在住宅前門附近種植檸檬香脂可避邪。檸檬香脂的汁和糖製成的糖漿,以紓緩胃弱和生病的體質。

 它也被記錄了,人們將乾燥的檸檬香脂草藥填充它們小枕頭,然後夜晚將它們放在枕頭下,所以當他們的頭轉動,檸檬的香味會釋放創造忙碌一天後的平靜。

 也有人指出,在早期,將葉子壓碎,擦在皮膚上,被當作為一種驅趕蚊蟲藥。
 另外一個有趣的注意是,檸檬香脂有一些使用上變化,在於高露潔草本牙膏中,具舒緩和芳香特性的。

主成分:
● 單萜香茅醛30-40%。

● 香葉草醛〈檸檬醛 a〉和橙花醛〈檸檬醛 b〉。

● 倍半萜烯:b –丁香烯 和 大根香葉烯D。

● 丁香烯氧化物。

● 乙酸香葉草酯。

● 沉香醇。

● 乙酸丁香酯。

● β-蘿勒萜。

● 異蘭烯 和 b-蓽澄茄油寧烯。

 我們還必須認識到,檸檬香脂的一些黃酮類化合物發揮了很大一部分在他們的治療的效果,被認為是抗過敏、抗哮喘、抗發炎、抗氧化、抗瘤和抗腫瘤。

 一些研究人員已經發現了在檸檬香脂有7種不同類型的黃酮類化合物。其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是類黃酮槲皮黃酮,這已被廣泛地用作一種抗炎關節炎和過敏。槲皮黃酮也是一種抗氧化劑,並已在抑制肝細胞的損害是非常有幫助的。

 另一個普遍存在於植物中有一定的程度的黃酮類化合物木犀草素,它是一個在歐洲使用的第一個黃色的服裝染料。這是消炎和抗菌的作用。

為什麼產生運作:
 我們發現,最宜人的檸檬香氣存在於香蜂草中的香茅醛,橙花醛和香葉草醛成分,因為我們知道,當我們把橙花醛和香葉草醛結合,我們看到它被記錄成檸檬醛。

 那麼,在香蜂草的檸檬醛的作用是什麼,造成皮膚刺激性,但有極佳的抗真菌作用,對單純性皰疹和體癬的治療是相當好的。

 所以有了上面的知識,常識總是會導致我們避開健康組織只治療受影響的地區,以避免刺激。

 我的研究,我想出了相同的答案,為什麼這個精油有驚人的鎮靜和解痙孿結果,答案相當簡單“這是尚未完全明了哪一個化學成分,真正的給這個精油這樣的作用。”

 香蜂草油來自Melissa Officinalis L. subsp. Officinalis,是一個小量的精油,這是很難用在商業用香水,在天然香水稍微用較多,但在芳香療法中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香蜂草葉萃取物有用的藥理性質包括輕度鎮靜、消化、抗病毒和抗炎作用,以及其他的。

 一系列香蜂草的文件,包括一個完整的參考文獻,由Cropwatch迅速收集在Cropwatch部分的檔案中,Cropwatch網站www.cropwatch.org/ cwfiles.htm將不斷更新的最新信息。

指示使用:
芳香療法的運用〈生理〉:
● 抗痙攣 – 解除抽筋、痙攣。

● 殺菌 – 消滅細菌。

● 發汗 – 促進出汗。

● 通經 – 促進月經。

● 退熱藥 – 減少發熱。

● 低血壓 – 降低血壓。

● 鎮定神經 – 神經補品。

● 鎮靜 – 平靜。

● 健胃藥 – 安定你的胃。

● 發汗和補品。

● 氣管腫脹。

● 由於緊張心跳加快。

● 血壓高。

● 皰疹。

● 腫瘤。

安全注意事項:
 精油的安全性- Tisserand and Balacs (第219頁)。

 患有青光眼香蜂草不應採取口服,在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情況下應謹慎使用。由於含醛的成分,有時可能會產生敏感性。

皮膚的應用:
 過敏性病變或受損的皮膚,兒童在2歲以內(第151頁)。

 客人是使用高劑量的抗抑鬱藥時,不建議使用,我還注意到,書中指出開車時應盡量避免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在我的研究中已經指出,檸檬香脂抗組織胺屬性對抗肝素的效果。如果服用苯巴比妥藥物,避免使用香蜂草。青光眼的情況下也是不推薦使用。

個人研究:
 我將把這美好的想法與我的讀者一起分享,使用香蜂草加上四個其他精油混合,這是我的一個學生在她需要的時候能夠有很大的效果。

 簡單地說,這位年輕的女士最近突然失去了她的父親,在聖誕節假期期間返回大學,沒有一個人知道她經歷了什麼,整天似乎都正常,直到我發現這個學生變得非常情緒激動,坐在按摩床上搖晃。

 我立刻幫她,她開始展開的創傷性事件,她告訴我,她正經歷的那一刻,她已經經歷一個星期至少2次到3次的發作。

 我馬上調配了一個焦慮的混合油,要她抹在臉頰。然後,我們開始了一些呼吸法和再次應用該處方油。她開始穩定下來,晚上,我打電話關心她,並建議她睡前使用更多的混合油。

 第二天,回到課堂,她表示,她已經很久沒有像這樣睡很長一段時間的感覺。她還補充說,通常她會有至少2天疲憊才能恢復,但這次,她沒有耗盡的感覺。

 我勸她,只使用這調配精油當她過去所經歷的焦慮情況的發生時。現在是九個月後,只有偶爾出現的焦慮發作。

 一個特殊的備住:我的好朋友Robbi Zeck,提供給我一個香蜂草美麗的洞察和肯定言詞。

香蜂草 Melissa Officinalis
感謝 – 憤懣
如果你只有一口氣,用它來表示感謝。
Pam Brown


像束光在一個黑暗的冬天,香蜂草軟化極端情緒,減輕怨恨,充滿喜悅的心和從事自己的優美節奏的靈魂。

 向內抵達,內心之中的愛撫,香蜂草溫暖的光芒,指示心靈向著注意反思,呼吸新鮮,你必須要感謝,呼吸香蜂草清新的香味,感謝打開你的內心的寶藏。

 當你在平日的愛好與生活中給予感謝和獻上祝福為你獻上感謝,這首屬於你自己內心知識的歌將被傳遞到宇宙。思考每天的感恩儀式。點燃一支蠟燭,燃燒了一些薰香,獻上香花為您的一天定調。經常說謝謝你!

 香蜂草連接到您的恩典。聽你的心給自己的禮物,並知道天堂住在那裡。

● 是否有任何怨恨潛伏在廣袤的心廊,你的頭腦,抑制你們快樂的生活?

● 如果你的心會說話,現在會是什麼耳語回到你身邊?

● 什麼樣的恩典充滿你的心?

綻放的心肯定言詞:
天堂是一種心的態度。

綻放的心– 第一版 Robbi Zeak ND Copyright 2004.

©Deby Atterby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