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簡介:
 某一個晚上我們的一個訂戶來電,問我們是否能夠從早前的舊雜誌發送一些有關angelica archangelica的研究資料,我的靈感剖析當歸這個油時,我意識到,在今日芳療期刊它尚未有當歸精油的檔案。

 我回電話給我們的訂戶,並及時指出,現在,我想剖析這個油將於下一雜誌刊出。不幸的是她,為她的學習計劃,她需要詳細的資料,將必須在我的雜誌完成之前送出去。

 我鼓勵我們所有的訂戶在任何時間,涵蓋雜誌的任何信息可與我們聯繫,無論它可能是尋求信息或是他們當下的一個想法,他們可能會看到,可能是我們的讀者所關心的。

 在這一點上,我想指出,在這個雜誌上我所分析的,是當歸根提取物,而不是這植物的種子提取。

 我個人想感謝以下,他們寶貴的研究資料,大大的協助我在此文章的編制:
Ron Guba–精油治療 (http://www.essentialtherapeutics.com.au)
Joy Bowles–精油從A到Z
Rober Tisserand, Tony balacs–精油安全
Sylla Sheppard – Hanger – http://atlanticinstitute.com/

植物學名:
angelica archangelica

語音學:
An-JEL-ee-kuh ark-an-JEL-ih-kuh

同義字:
Angelica officeinalis (hoffm), Archangelica offcinalis var. himalaica (c.b.clarke)

家族:
繖形花科Apiaceae

普通名:
花園當歸、聖靈、野芹菜、挪威當歸

萃取/使用的部份:
 蒸汽蒸餾乾燥的根,然而,它也是眾所周知,種子蒸餾的當歸精油,我們必須考慮到蒸餾的部分不同,其化學成分也會有所不同。

 據記載,與藥草相比當歸的果實含有較高的油比例,但是根的油被認為更為優越。
精油的顏色:
 當這種油是新鮮提取的會看到的顏色是更淡淺黃色。然而,油儲存的時間越久和氧化,顏色會改變較深,然後成為深橙褐色,粘稠度中等。

摻假:
 我發現,有時往往根和種子的油相混合,其真正的成分不足,因此,在其療癒性能非常不同的結果。

 如果根油更具光毒性,然後摻假的種子油會降低光毒性。銘記根的油是毒性高的,摻假可能會降低油的光毒性,如果我的研究顯示,油是通過根和種子油的混合摻假,那麼你購買的精油其實並不是純的當歸根精油,將(少/更多)光毒性。所以您購買精油時總是仔細檢查。

香氣的調:
 在大部份我讀過的陳述有關,從當歸草本植物蒸餾的精油有麝香還帶胡椒香氣,而其他人把它比作是杜松的香氣,我發現非常有趣當壓碎當歸的種子散發出的香氣是傑出的,據說給予心靈平靜,但是苦的味道。

 蒸餾當歸根Archangelica angelica的油是我們的高度油之一。

 我的研究表明,新鮮的根部產生的精油顏色較淺和更加突出的萜烯的調。從老的根蒸餾的油顏色較深,比較粘稠,並有一個特點,類似麝香的氣味。

 至於我個人的嗅覺測試,我發現它是甜的,草本氣味,但無法檢測到類似麝香的氣味。順便說一句,我要求我的丈夫理查德聞這個精油並形容其的氣味,他說,他很喜歡它的氣味,並提醒他在處理琺瑯刨光細木的當時情況。

精油的生產:
 據說,它需要約340磅(154gms)植物材料,生產1磅(0.453592克)當歸精油,蒸餾產量,含油量低。

保存期限:
 精油具有相當18個月短的保質期,一旦打開,氧化更為迅速。因此總是使用後立即將瓶蓋栓緊。

植物學:
 當歸〈Angelica archangelica〉,在植物的生長期只有兩年可愛的風景或短暫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在其生命的第一階段,只生長葉子。然而,在下一階段,我們看到長笛狀的幹,其光滑的中空莖可以達到2米(6英尺)的高度,反映了一個美妙的暗紫色。幹的周長是約1至2英寸(2½至5公分),被做成糖果用來裝飾蛋糕。

 新生的草本植物的葉子是鮮嫩的,尖銳的綠色鋸齒小葉片,很像綠色的芹菜。然而成熟的葉子變成了深綠色和分隔為三個部分。然後重複這個分隔,並形成鋸齒嫩葉或葉有一個扁平的向內弧形外觀。下部葉片,因為年齡的增長,可能會出現毛茸茸的,高達2英尺寬(60厘米)。

 藥草的根,當歸據說有麝香,但帶土質的香氣。根可能會延長到3至6英寸(7½至15公分),是相當肉質紡錘形,有幾個小根的,這部分的草藥屬性已被藥用,治療咳嗽和甚至風濕病。

 當歸根含有維生素B12和硫胺素、鋅、蔗糖、核黃素、鉀、鎂、鐵、果糖、葡萄糖和微量元素。當歸這個精緻藥草有大的花頭球狀小亮白色至淺黃色,幾乎綠色呈現,夏天時盛開。

 你也可能有幸體驗到,當歸生產的果實,呈現出一種微妙的綠色橢圓形果實長約4至6mm。如果您正在尋找藥草種植,它已被敘述成很容易從種子栽,只要你收集種子後儘快種植。藥草種子橢圓的形狀,白色的和喜愛在斑駁的樹蔭深入潮濕肥沃的土壤。
我發現有趣的是,在一些文本記錄,如果考慮以種子種植,當歸將於第二年後死亡。然而,如果一個新鮮種子應存放在冰箱,他們說,可長達6個月。

 當歸最好是生長在潮濕的土壤中,經常在歐洲可發現,除了河岸或潮濕地區有生長。在倫敦的幾個公園,可看到當歸,不斷自我播種因此被當作入侵的雜草處理。

相關的歷史,這芳香的草本植物不會被花園的害蟲和昆蟲襲擊。其最大的敵人是有一對翅膀的小蒼蠅,以及葉子的礦工─蛆。

主要生長區域:
 許多文本記載,當歸可能是在敘利亞起源的,然後最終擴展到歐洲以及其他文獻說,這種草藥的起源是東歐。今天,它豐富生長地方的,如冰島和拉普蘭。

指示使用:
心理:
● 經鎮靜劑 = 補強神經系統。

生理作用:
● 祛痰=排出呼吸道粘膜。

● 免疫刺激劑=提高人體的免疫  防禦。

● 脹氣=祛風。

● 消化=促進消化。

● 利尿=增加尿液排出。

● 幫助疲勞=促進提高能量。

● 解痙=防止痙攣。

● 防腐劑=破壞細菌。

芳香療法的使用〈心理〉:
● 經前症候群

● 神經系統衰弱

● 加強思想和精神

芳香療法的使用〈生理〉:
● 月經疼痛

● 強化消化系統

● 非常好的排毒劑

● 風濕

● 關節炎疼痛

● 水腫

● 脂肪團

● 氣喘

● 鼻竇感染

● 咳嗽

歷史:
 不同於我們的前一個精油剖面,當鑽研回顧當歸的歷史時,已被證明是一個更加激動人心的精油。像我們大部分寶貴的油,歷史涉及到的藥草本身和植物的方式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在其療癒屬性。

民間故事:
 民間故事告訴我們,植物的名稱是來自一個和尚的夢想,在聖邁克爾,天使,告訴和尚什麼草藥使用幫助淋巴腺鼠疫的受害者,在歐洲1665年鼠疫被大量毀滅,(36格里夫)。

 當這種草藥被發現是有助於保護和醫治那些患鼠疫的人們,在鄉間這植物幾乎被農民和貴族瘋狂般的剝奪。

 舊方志的記載,任何人將一片當歸根保留在他們的嘴裡一整天將可預防瘟疫。

 正如透過展開我的研究,記錄當歸一直以來被使用已超過五百多年,經常使用於天主教的聖燭節和古塞爾特族的慶祝會和安息日等傳統儀式。當歸藥材既是烹飪和藥草,撒在房子周圍辟邪或添加在洗澡,移除詛咒或消除可能已經對你施放的法術。更有趣的是,閱讀草本植物的葉子驅魔儀式中燒毀。根也被作為個人的護身符。

 甚至更追溯到十世紀左右,當歸不僅用於癒合傷口的特性,同時也作為烹飪目的,在十二世紀當歸變得非常流行,今天依然如此,尤其是薩米人。在他們的文化,有人提到,樂器長笛與單簧管般的聲音通過被掏空的草本植物的莖,作為孩子的玩具,而草藥經常被添加他們喝的馴鹿奶的香味。

 傳統上,在14〜15世紀,咀嚼和焚燒當歸抵禦瘟疫,人們也喝當歸水,被當作消化和咳嗽藥使用。
 當歸在16世紀的尼奧爾,被引入協助治癒瘟疫後,再次在食品工業中用添加於酒的味道,如殺特勒支酒、班納迪克甜酒、苦艾酒和杜博尼酒。除了用於煎蛋、魚、甚至果醬,它甚至被用來作為生產著名的飲料“苦艾酒〈一種帶茴香味的綠色烈性酒〉”的成分之一。

 到17世紀,有人指出,英國開始使用草本植物、莖和根的甜味,如糖果,這反過來將有助於緩解腸脹氣。當歸的根在挪威和法國不僅用在其酒類的甜味,但也可用於製作麵包。

 在一些文獻,它記錄黃油普及後,人們會吃當歸,和其他許多國家,當歸根被提及以吃芹菜莖同樣的方式如何被消耗。甚至葉子被曬乾用來作為茶飲。

 在伊麗莎白時代,當歸葉放在沙拉和根添加魚和軟奶酪菜餚的風味。

 在中國傳統醫學,表示,他們將使用至少10個不同類型當歸促進生育能力,強化精神和許多女性生殖疾病,僅次於人參的草藥治療。

 多年的藥草已經用在化妝水和肥皂的製作,但我發現的最可愛的是這些話,「當歸在花園裡可取得很大的使用,切成方便長度的空心秸稈,放置於灌木之間的作為有鉗小蟲的陷阱」。
〈www.botanical.com〉

主要成分:
● α蒎烯Alpha-pinene 25%

● 桉樹腦1.8-cineole 14%

● 麝香內酯Ambrettolide 0.4%

● 十五酸內酯Pentadecanolide 0.2%

● α水芹烯Alpha-phellandrene 14.3%

● 檸檬烯Limonene 8%

● 龍瑙Borneol 1%

● 乙酸冰片酯Bornyl acetate<1%

● 繖形酮Umbelliferone<1%

● 白芷素Angelicine<1%

● 佛手柑內酯Bergaptene<1%

其運作為何:
 當歸,提供了什麼,其變暖和溫和的防腐性能,伴隨著祛痰作用,似乎是由於α-蒎烯含量。然而,我們看到,祛痰作用得到充分發揮潛力,我們需要一個合理數量的1.8-桉樹腦,記錄為14%左右。至於它麝香的氣味據說,是麝香內酯和十五酸內酯有助於此以及甚至對雌性激素的作用。也顯示含佛手柑內酯可導致光敏。

安全防範:
 由羅伯特蒂塞朗和托尼巴勒克斯的精油安全顯然注意到,當歸精油具有很強的光毒作用和他們進一步說,如果超過最大使用量在真皮的應用,12小時內皮膚不能暴露於陽光或紫外線床,但如果使用當歸籽精油,被認為是沒有光毒性。

與藥物的相互作用:
 通過我的研究當歸angelica archangelica,與使用的精油我無法找到任何藥物的相互作用。

研究報告:
 足底雜誌,1992年四月58(2):176-83。

 選擇溶劑提取的當歸根阻斷與鈣活動。
Harmala P, Vuorela H, Tornquist K, Hiltunen R.


來源:
 芬蘭赫爾辛基大學,藥學系。

摘要:
 在二十種溶劑從當歸Angelica archangelica L.(繖形科)的根中提取的化合物進行測試,提取物的鈣拮抗活性進行了研究。特別重視溶劑得物理和化學性質和提取能力。提取物的鈣拮抗作用調查大鼠腦垂體GH4CI細胞吸收,通過抑制去極化誘導鈣+的測量。

 在確定最佳溶劑提取使用的標準是提取物的產量和生物活性,以及提取物中沒有極性化合物的數量。選擇溶劑的最終標準是它的沸點的可用性,化學作用(如甲基化)等。氯仿被發現是最佳的提取溶劑,從當歸根的生物活性化合物沒有極性。

結論:
 1529031【期刊 – 論文】
Kimura T, Hayashida H, Murata
M, Takamatsu J

 阿魏酸和當歸提取物對老年癡呆症的的行為和精神症狀的影響在額顳葉變性和路易體癡呆『在震顫麻痺病人的中腦內,一些色素之神經元細胞的細胞質中,可見同心圓板狀的嗜酸性小體,主要分布在黑質及藍斑,見於帕金氏症患者』。【臨床試驗,雜誌文章】

Geriatr Gerontol Int 2011 Jul; 11(3):309-14.

 老年癡呆症的行為和精神症狀在照顧者是一個沉重的負擔。抗精神病藥物,雖然用來減輕症狀,經常降低患者的日常生活活動,並降低他們的生活質量。最近,有人建議,阿魏酸是一種有效的治療行為和心理症狀。

 我們也報導了幾個路易體癡呆症病人,阿魏酸和當歸提取物(Feru-guard)呈現出良好的反應。本研究探討Feru-guard的療效在治療額顳葉變性和老年癡呆症與路易體的行為和心理症狀。

 我們設計了一項前瞻性持續四週開放標籤試驗每天Feru-gard(3.0克/天),在20個額顳葉變性或路易體癡呆患者。癡呆的行為和心理症狀進行了評估基準和4週後開始治療,使用神經精神量表。

 神經精神量表分數採用Wilcoxon秩和檢驗進行分析。治療使用Feru-guard導致神經精神量表評分下降在20個患者中有19個,整體顯著降低了分比。

 治療也導致顯著減少了量表的分數,神經精神量表(「妄想」、「幻覺」、「激動/侵略」、「焦慮」、「淡漠/漠不關心」、「煩躁/不穩」和「行為異常」)。無不良影響或顯著的變化在物理結果或實驗室數據。

 Feru-guard可能是有效的和有價值的治療額顳葉變性癡呆,和路易體癡呆的行為和精神症狀。

摘錄自http://www.unboundmedicine.com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