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真正薰衣草純露 
一般名稱 Lavander  
拉丁學名Lavandula vear/Lavandula angustifolia
植物科別:唇型科
萃取部位:開花之花穗
氣味:帶花香、具薰衣草的獨特香味,但與提煉出的精油氣味略不同。
主要化學成分:脂類、單萜醇類
使用禁忌:無

什麼是純露呢?
純露是植物經由水蒸氣蒸餾法或蒸氣蒸餾法萃取而成的水溶性產品,與精油同時產生。純露的法文Hydrolates(原意是水乳狀),又稱為Hydrosols(原意是水溶液)或Floral water(花水),尤其當它是由芳香植物的花朵所蒸餾而成。

*純露是絕佳的化妝水 噴灑於臉部肌膚,可收斂、淨化皮膚,幫助傷口癒合,使皮膚細胞修護再生

*長痘痘時: 可把化妝棉或(面膜紙)浸濕薰衣草純露,貼在患處,可緩和皮膚乾癢,及發炎的狀況,另可減少痘疤的產生。

*寶寶尿布疹: 用純露噴灑屁股 (1天數次) 可舒緩寶寶屁股紅腫癢的問題。

*腹部痙攣: 以純露沾濕紗布,熱敷肚子。

*男士刮鬍後: 刮鬍後皮膚總是敏感、紅腫,可用純露噴灑於全臉

*烹調建議:在水果沙拉、甜點、冰淇淋、烤布蕾、巧克力慕斯上加入薰衣草純露,可增添普羅旺詩特有香氣。

能量與心理情緒
薰衣草純露能舒緩煩躁情緒,使剛強無法變通的人變得柔軟有彈性,就像直接清洗神經系統以及心理上的障礙阻塞。他喚醒頂輪,可對付自大傲慢、麻木厭倦、憤世嫉俗的態度。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