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茶樹
學名Melaleuca alternifolia
主要產地 澳洲、中國
萃取部位 葉

茶樹能讓人隨波逐流卻不被人流感染,也是擅長處理感冒、及皮膚問題。但所含的萜品烯四醇、側柏醇,抗菌力並不突出,主要功能是使免疫系統細胞活潑。「防守是最好的攻擊」,以棒球為例,「防守是最好的攻擊力」

主成份是松由烯-4-醇,具備抗發炎、抗菌、抗病毒和抗真菌作用。除了預防感染疾病,也有強健副交感神經的作用。

茶樹具備優異的抗感染作用,對改善上呼吸道和下呼吸道的感染症狀都有幫助。例如感冒、流感、花粉症等。茶樹可刺激免疫系統,活化白血球,除了預防疾病,也能在病後或服用抗生素後使身心,使身心調整至平衡狀態。

在皮膚方面,抗菌和抗真菌的效果顯著,對改善香港腳、傷口、面皰、化膿的傷口都有幫助。搭配其他同樣具備抗菌效果的精油,效果更佳。被蜜蜂、蚊子或跳蚤叮咬後,抹少許茶樹精油,可以迅速消腫、減輕疼痛。

生長背景
野生茶樹可以長到6公尺高,供商業生產則不超過一人高。精油主要以葉片蒸餾,但花苞也有油點。茶樹花朵具有桃金孃科典型特色,激情奔放、坦率直接,聞起來有蜂蜜甜味。如此坦率與清楚展現自我,絕對是能與人合作的最前提。

療癒特色
傳統茶樹業者採集者,是獨自一人進入沼澤深處工作,整天只聽見風雨聲、葉拂聲、砍落聲,必須長時間跟自己同在,可領受到人如何與大地合一。這是茶樹的療癒精神。

圖片